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督促未成年人家长履行监护责任

2024-03-23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履行好监护职责是法律赋予父母的权利与义务,作为父母,工作再忙也应抽出时间陪伴孩子。”3月6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向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时,语重心长地说。
  近期,商南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盗窃案时发现,涉罪未成年人父母存在管教不严、监护缺位、关注不够等问题。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办案检察官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与未成年人父母沟通交流,指出监护失职问题,制发个性化、具体化《督促监护令》,要求未成年人父母全面履行监护教育职责,指导未成年人父母正确开展家庭教育,履行监护职责,引导孩子明辨是非,远离违法犯罪。
  2023年以来,商南检察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用心用情挽救罪错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100多次,亲职教育30多次,发出《督促监护令》11份。积极探索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社会治理参与机制,融法律约束、道德引导、亲情感化、技能培训为一体,不断深化帮教效果,以司法温情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归正途。

  • 相关阅读
  • 商南大力推进涉旅产业链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商南县先后荣获‘深呼吸生态旅游魅力名县’‘中国健康旅游名县’‘2023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商南县茶旅融合精品景点线路入选陕西20条茶旅融合精品景点...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