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纪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不走样

山阳纪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不走样

2018-0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排查整改方案,组织开展自查自排、民主评议、组织提醒、征求意见、社会监督,认真对照四个方面16个问题,查准查实查透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台账,明确任务、责任、标准和时限,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

  全面排查不遗漏。按照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分别以室部为单位开展了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深入查找机关干部在政治纪律、担当负责、工作状态、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准确地查找问题,切实提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质量,县纪委监委机关还设立了举报箱,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狠抓落实不懈怠。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作风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销号管理。同时,明确各室部负责人是机关作风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对照下阶段整改台账细化的任务要求,亲自抓、总负责,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

  严肃问责不松劲。县纪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各室部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关内部考勤、请销假、公车管理、会务接待等制度执行情况全程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庸懒散慢虚等不作为慢作为进行严肃问责,对发现的执纪违纪、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的乱作为一律从严处理。

  从严管理不放松。坚持治标与治本和集中整治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在全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结合市县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内部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同时,把握运用好“三项机制”,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