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民警识破电信诈骗避免群众损失15万元

山阳民警识破电信诈骗避免群众损失15万元

2018-1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方方)近日,山阳县公安局色河派出所,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让当事群众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据了解,10月12日9时许,山阳县色河铺镇村干部张某慌忙来到色河派出所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自称为色河社区村民徐某的朋友,该男子表示徐某和他人打架,被他人砍伤,现住在西安市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需紧急手术,由村干部告知家属,让家属转账15万元手术费。但徐某父母年迈、身体不好,担心知道后会受到较大打击,张某就先向民警咨询,同时张某表示村上确实有一名叫徐某的村民,在西安打工,而徐某的电话恰巧打不通。民警详细听完张某的报警,通过分析初步断定此来电是诈骗陷阱。“这是骗子的常用伎俩,里面疑点众多,如果真被砍伤,当地警方肯定介入调查;如果真在医院重病监护室,肯定通知家属到场而不是要求转账。”民警解释后,当场拨通了张某提供的陌生电话。等民警表明身份,对方立即挂断电话,其电话再也无法接通。见此情况,张某才恍然大悟,随后民警向其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常用手段,告知其吸取教训,对涉及汇款、中奖等陌生电话,做到不信、不汇款,并及时报警求助。

  同时警方在此提醒市民,骗子手段不断翻新,凡接到陌生电话、收到陌生短信等被要求转账汇款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可以报警求助,以防上当受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