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我的脱贫故事村村行”宣讲活动走进桃园社区

山阳“我的脱贫故事村村行”宣讲活动走进桃园社区

2018-10-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蔡铭)10月25日,山阳县“我的脱贫故事村村行”宣讲暨健康扶贫送戏送政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城关街办桃园社区。

  宣讲会上,中村镇扶贫干部叶敬礼、十八盘村第一书记徐高锋、户塬镇西沟村硕士生致富能手陈兴涛3位宣讲团成员,分别用亲身经历介绍了扶贫工作经验和讲述了带领家乡群众同奔致富路的感人故事,在向群众宣讲党的脱贫政策的同时,还通过实际脱贫事例为现场群众送去致富真经;宣讲员声情并茂的演讲和真实感人的故事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引起强烈共鸣。

  “扶贫干部为了我们,有家不能回,有儿女不能照顾,我们还有啥理由再去等靠要。”桃园社区九岔组贫困群众杨来富说,虽然自己身体有病,但要向榜样看齐,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走上脱贫路。

  葛条村第一书记吴龙动情地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感触良多,尤其是第一书记徐高锋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当好第一书记,只有脚踏实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帮扶,真心做事,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才能和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同奔小康路。”

  活动中,《扶贫路上幸福多》《饮水思源谢党恩》《爱的奉献》等精彩纷呈的歌舞、曲乐、小品文艺演出节目和寓教于乐的健康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轮番上演、穿插进行,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精神文化惠民大餐,还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由县委宣传部、卫计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经验交流、典型引领,引导广大贫困群众丢掉“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山阳凝聚强大正能量。

  • 相关阅读
  • 建设一流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山阳县交通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阳县交通局按照高质量助力脱贫的思路,及时将交通项目向深度贫困村和贫困村倾斜,加大投资力度,确保贫困村群众“晴天出门不披灰,雨天远行...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