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山阳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 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四个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目前,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

  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督促县级领导落实脱贫攻坚联镇包抓责任,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发放“廉心卡”3万多张,走访贫困户745户,发现问题线索38件。联合脱贫攻坚“八办六组”主责部门,巡回压茬开展监督检查65次,发现问题150多个、下发督办单68份、检查建议书11份。扎实开展扶贫作风建设年、省市扶贫督促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先后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19个部门和镇办的2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对落实脱贫攻坚九条规定不严不实的29名驻村干部现场宣读处理决定,通报10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精准实施监督,推进专项治理。在畅通“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同时,在全县18个镇办、239个村(社区)设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箱257个,方便群众举报。今年以来,累计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64件。扎实开展巡察,对16个镇办和部门开展了“常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专项机动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扶贫领域问题28个,违纪问题线索8个。加强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同“八办六组”牵头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7件。

  强化执纪审查,严查腐败问题。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批示、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查办的要求,在规范处置的同时,持续缩短办理周期,为核查腾出时间,为提数量留出空间。突出直查直办,县纪委直查直办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0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发挥以案震慑作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19件19人。针对查处问题组织行业自查自纠,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脱贫履职不力、推诿扯皮、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立案1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 相关阅读
  • 山阳与南京广电猫猫正式签约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8日,山阳县特色农产、文化旅游和特色精品农家乐集体进驻南京广电猫猫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山阳县举行。  据了解,南京广电猫猫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度高、线上销售渠道广阔的电商企业,与南京...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