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加强秋冬季重点车辆管理

山阳加强秋冬季重点车辆管理

2018-11-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黎飞)山阳交警四中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农用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管控。该中队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重点时段,科学调集警力,以辖区农村道路车辆较集中的路段为重点,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治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加大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检查力度。及时纠正车辆违法载人、超员等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农用车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以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向驾驶人讲解车辆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知识。同时,提醒群众外出时切勿搭乘超员农用车、三轮车和无牌无证车,强化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抵制农用车违法行为的意识。

  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行动期间,该中队要求执勤民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提高管事率,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纠正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通过规范民警执法执勤行为,进一步强化民警执法为民理念。同时,大力推行道路交通违法人性化管理机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和现场纠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