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全面推行“四支队伍”周例会制

山阳全面推行“四支队伍”周例会制

2018-11-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世旺 蔡忠和)今年以来,山阳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全县18个镇办、129个村推行“四支队伍”周例会制,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和质量。

  周例会每周一召开,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固定学习日”可合并召开,全年不少于40次。会议指定镇办联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镇办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参加。每周学习内容由镇办统一制定,各贫困村结合实际增加学习内容,在镇办党委统一指导下召开,镇办联村领导主持,驻村第一书记负责学习内容、议定事项和主持会议,村党组织书记负责会议召集和筹备。紧紧围绕学习扶贫政策、总结上周工作、梳理解决问题、部署当前工作、联系服务群众五步开展。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会议、文件精神及最新指示和要求,使“四支队伍”第一时间掌握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势和方向,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的目的。对本周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全面布置,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现场答疑解惑,减少“二传手”,做到任务一次安排到位,政策一次明确到位,纪律一次要求到位,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责任到人、精准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就上周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镇联村领导对每周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认真点评、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精准度,确保工作落实。并通过收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反馈和抓好落实,形成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循环机制,深入细致地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精神文明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

  目前,全县共召开周例会5600多场次,收集问题2300多个,解决问题1256个,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