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深深桑梓情 扶贫暖人心

深深桑梓情 扶贫暖人心

2018-11-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西安大成建筑公司总经理胡大成

  李振华

  胡大成,现年56岁,山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西安大成建筑公司总经理,作为从大山深处走出去的企业家,他始终心系故乡,奉献自己的能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富裕不忘乡亲关心家乡建设

  从2012年起他先后为家乡建校、道路建设、公共文化建设、村服务中心建设等捐资30多万元。2015年当扶贫进入攻坚阶段时,他主动与党支部、村委会联系,回村共商扶贫大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接纳40多名贫困人口进入他的建筑公司务工。经过两年多的帮扶这40户群众如期脱贫,并盖了楼房,购买了高档家具。自公司成立以来,跟随他一起务工的85户村民都过上了富裕生活。

  重视文艺活动繁荣文化生活2018年初春,他来到村委会,见到有20多名农村妇女来到村委会广场跳舞、锻炼身体。但是音响效果不好、服装少、不统一,扇子又旧又少、响器无人会打。他了解情况后当场表态,“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是建设新农村和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你们好好组织人员,需要的资金有我解决。”他还表态:“凡是来跳舞的村民每天补助10元钱,参加演出活动的每人每天补助100元。”他又联系西川的曹可瑜来到东川村手把手教6人打鼓、敲锣等响器家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为东川购置了价值1万元的音响和投影设备,又购置了秧歌服、扇子、鞋子等,并为在娘娘庙演出的村民支付补助费5800元。在他的带动和鼓舞下,东川村的文化、娱乐活动正在蓬勃兴起。

  积极响应号召助推产业发展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百企联百村带万户”精准扶贫行动,深入西照川镇乔家坪村进行实地考察,实地察看村上的产业发展情况和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为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提供依据。他提出,要通过解决就业问题实现一批人脱贫,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吸纳乔家坪村所有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进入西安大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就业,男劳力从事木工、架子工、钢筋混凝土工、工地看门等工作,女劳力安排在工地做饭等。他十分关心村上产业发展,在今年“春季攻势”行动中,为使乔家坪村油葵产业尽快形成规模,村民得到实惠,胡大成捐资5万元免费为农户购买发放油葵种子,并且补贴肥料。他说只要村民愿意发展,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帮扶,并表态年底前至少为乔家坪村筹集帮扶资金10万元,为乔家坪村精准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慰问乔家坪村8户特困户时,他了解到由于经费有限,该8户搬迁户目前共用1眼蓄水窖,用水十分紧张,他当场承诺出资,在该处再新建1眼蓄水窖,解决安置房群众吃水问题。

  在胡大成的帮扶下,乔家坪村油葵种植面积发展到220亩,户均增收1500多元。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他表示将竭尽所能,带领更多群众到其建筑公司务工,帮助发展集体经济,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