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举行“ 12· 4”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山阳举行“ 12· 4”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2018-12-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山阳

山阳举行“ 12· 4”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文/图 张邦玮 屈传安

  12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山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山阳”宪法宣传活动,县各部门领导、工作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及群众共700多名参与宣誓及签名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山阳”为主题,结合山阳县的特点和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山阳县人大常委会整合各类宣传资源,编印了《中小学生学习宪法读本》、宣传材料和宣传标语,共发放各种法制宣传资料两万多份,当日接受群众咨询达400多人次。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宪法知识考试、有奖征文等活动。

  该县还打造了“宪法主题公园”“法治文化一条街”,100多件各种不同造型的普法展窗、石碑、石雕、卷轴书、石头花、花草牌等错落有致地安放在草坪上,容纳l000多条法治典故、法律条文、法律常识、法治格言于一园,形成了一条内涵丰厚的法治文化街。让广大市民在休闲散步中浏览法治文化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氛围,从而实现了法治文化宣传在快乐轻松中得到普及宣传的效果,使之成为县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抓城市法治文化建设的同时,山阳县还打造了十里街办寺沟村和城关衔办五里桥社区等法治文化示范点,带动全县法治文化提档升级建设,为山阳县顺利完成“七五”普法任务和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