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人大公开征集2019年监督议题建议

山阳人大公开征集2019年监督议题建议

2018-1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振华)近日,山阳县人大通过在新闻媒体和人大微信公众号刊发公告、印发专题通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监督议题。这是山阳人大为进一步推进监督工作的公开性、科学性、民主性,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公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确保监督工作更加符合“两个机关”建设,更加符合县情实际,更能体现全县人民共同意愿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山阳人大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逐步增加监督工作透明度,做到监督议题公开、监督过程公开、监督结果公开。今年,该县人大常委会把监督工作从“源头”上进行公开,即公开征求2019年监督议题,由原来的人大制定监督议题后再征求意见,变为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监督议题再制定监督计划。虽然只是细节的变化,但正是山阳人大转变监督工作理念,依法监督,公开监督的重要体现。

  据悉,山阳人大这次公开征求2019年监督议题,共分四步进行。一是通过在新闻媒体和人大微信公众号刊发征集监督议题建议公告,印发专题征集监督议题建议通知,公开征集监督议题,时间为10天。二是对征求到的议题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召开县“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对征集到的议题建议进行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确定初选议题。三是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初选议题进行研究,初选议题要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切合县委及县人大的中心工作,且属于县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重大问题。四是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 相关阅读
  • 山阳创新举措监管扶贫资金

      本报讯(记者 王孝竹)今年以来,山阳县积极探索和创新扶贫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模式,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切实增强扶贫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县上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负责对扶贫资金督查指导、抽检、整改落实和...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