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警方春节坚守岗位擒窃贼

山阳警方春节坚守岗位擒窃贼

2019-0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杜忠来)2月9日凌晨3时许,山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连续多日侦查和分析研判,在城区将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关某成功抓获。 2018年12月11日,家住山阳县城关街办的赵某报称:12月10日23时许,其将车停放在北大街忘关车窗,12月11日8时30分发现车内一个蓝色钱包被盗,钱包内装有银行卡、2900元现金,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案发后,山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及时介入,并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视频侦查。经过十多个小时的不断努力,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踪迹,并循迹追踪,后经大量走访调查和相关数据分析研判,最终确定该嫌疑人为关某(男性,现年23岁,天竺山镇人,无业)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对关某进行布控,同时联系办案中队随时准备对关某实施抓捕。但遗憾的是,关某此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2019年2月1日,关某再次在城区现身。但其仍然穿着二十多天前作案时的一身黑衣,一闪即逝。而此时已临近春节,关某很有可能继续作案,这将直接影响到群众能否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董斌向县局刑侦大队主动请缨,春节期间合成作战中心民警24小时继续坚守工作岗位。

  2月8日下午,董斌发现关某在城区出现,遂向县局汇报调度警力支援,同时安排合成作战民警进行视频追踪。经过五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关某被董斌带队一举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香烟、银行卡、现金等赃物。关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多起案件。目前,关某已交由城关派出所刑警中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