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山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2019-0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明博程小刚)山阳县委着力在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基层基础、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服务效能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强化政治建设,延伸从严治党“深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七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筑牢基层基础,增强支部建设“硬度”。有效整合“四支队伍”力量,培养“双带”型干部,108名村支部书记牵头领办专业合作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个,创建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112个,培育和发展远程教育实训基地20个。深入推进“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扶贫模式,239个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6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发挥示范作用,淬炼党员队伍“纯度”。持续深化“党员+”融合教育,采取“1+3+X”模式,分领域打造党员教育阵地、创新干部培训课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力激发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计划调控、跟踪培养、全程纪实制度,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承诺践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206名党员带头领办创办合作经济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7万多个。

  提高服务效能,提升党群关系“温度”。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全程代办,公开办事流程,分类业务窗口,针对不同群体,分领域提供不同服务项目,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实行干部坐班、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等机制,及时足额拨付村(社区)办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党员活动经费和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双创双争一活动”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全方位梳理群众需求、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基层治理、融洽干群关系、夯实执政根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