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大力扶持菌药产业

2019-04-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近日,山阳县制定出台了《山阳县食(药)用菌产业扶持办法(试行)》,支持发展以香菇、木耳为主的食用菌和天麻为主的中药材产业,打造名优农特产品,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脱贫增收。

  县上紧紧围绕食(药)用菌产业规划,突出“一十百”产业布局和“一高两优”品种打造,重点发展食用菌和天麻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实行政策和资金倾斜扶持,对贫困户自主发展香菇4000袋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5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5000元;一般农户自主发展香菇5000袋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2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元;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香菇10万袋以上的,每袋一次性补贴0.5元,最高补贴不超过25万元;其他经营主体发展香菇20万袋以上,且带动贫困户20户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3元,最高补贴不超过30万元。对贫困户自主发展吊袋或地栽木耳5000袋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5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一般农户自主发展吊袋或地栽木耳5000袋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2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吊袋或地栽木耳50万袋以上的,每袋一次性补贴0.2元,最高补贴不超过20万元;其他经营主体发展吊袋或地栽木耳50万袋以上、且带动贫困户20户以上,每袋一次性补贴0.1元,最高补贴不超过30万元。对贫困户自主发展天麻50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一次性补贴“两菌一种”(蜜环菌、萌发菌、麻种或蒴果)10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6000元;一般农户自主发展天麻100平方米以上,每平方米一次性补贴“两菌一种”3元,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6000元;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连片发展天麻10亩以上,每亩一次性补贴“两菌一种”1万元,最高补贴不超过30万元;其他经营主体集中连片发展天麻10亩以上,且带动贫困户20户以上,每亩一次性补贴“两菌一种”5000元,最高不超过25万元。同时,县上还在品牌创建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其中对成功注册“山阳硒耳”“山阳天麻”“山阳香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认定“山阳硒耳”“山阳天麻”“山阳香菇”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