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正风肃纪倡导文明祭扫

2019-04-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清明节将至,山阳县纪委、监委提示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觉悟,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县纪委、监委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纪律,做到“六严禁”,即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扫、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借祭扫之机组织春游、娱乐、相互宴请或隐秘聚会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祭祀的亲属、同学、朋友等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祭奠方式。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倡导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同时,县上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清明节期间违规祭祀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既要追查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形成低碳、俭朴、文明祭祖新风尚。本报讯(汪鹏)“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清明节将至,这是柞水县纪委、监委通过“清涟柞水”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十个严禁”。 

  • 相关阅读
  • 柞水十个严禁培树社会新风

      柞水县纪委、监委提前架起节前高压线,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县上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划出清明节期间纪律“红线”,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

    时间:04-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