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亿元

山阳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亿元

2019-04-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 陈飞)今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亿元,同比增长19.23%,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27.9亿元,同比增长32.86%。

  强化工作机制抓招商。印发了《关于2018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和2019年任务分配的通知》,将招商引资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镇办、各部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年终严格考核奖惩。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先后聘请招商大使8名,加强与深圳商洛商会、西安山阳商会等商会合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挖掘各种潜力,全方位招商引资,形成以政府为导向、专业队伍为骨干、企业为主体、商会组织为辅助、全民参与的招商运作机制。

  精心策划项目抓招商。围绕“三个经济”培育和“一区三基地”建设,紧盯政策走向、产业链延伸、市场需求、发展短板,精心策划了生态旅游、绿色食品、现代材料、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机电制造等8大类40个项目,总投资412.98亿元,招商项目库储备项目达到200个。

  创新招商方式抓招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灵活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方法,瞄准国际国内500强、省内知名企业,着力打好全民招商、以商招商、叩门招商、节会招商、乡情招商“组合拳”。截至目前,已签约丰和鑫都汇、1万吨铸件生产等重大产业项目6个,秦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仓储物流、青草地农业观光园等2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强推项目落地抓招商。坚持实行“一把手”招商责任制,对每个招商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确定工作队包抓、专人跟踪服务、一抓到底,特别是针对引进的静心谷康养扶贫文旅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在土地保障、配套设施、产业资金、人员招聘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全面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

  优化投资环境抓招商。制定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修订了《山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办法》等招商引资政策文件,从人才引进、固定资产投资奖励、企业上市扶持、高新技术应用、集约用地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切实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努力营造“尊商、亲商、爱商、安商、扶商”的营商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