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芦垣沟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芦垣沟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2019-05-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我们村发展中药材产业,176户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多元,中药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5月7日,在山阳县高坝店镇芦垣沟村的千亩连翘基地,到处一片葱绿。村支书詹盼来看到连翘长势喜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芦垣沟村地处流岭深处,海拔在900至1200米之间,山大沟深,山地多平地少。全村有7个组1512人,贫困户176户704人,其中社会兜底贫困户16户。2018年春季,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芦垣沟村在包扶单位省林业厅和山阳县职工养老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投资20多万元种植连翘1000多亩,共栽植连翘20多万株,覆盖6个组。并实行中长期产业相结合,发展核桃245亩、板栗650多亩。

  芦垣沟村五组贫困户王立朝今年65岁,家里5口人。多年来一个儿子大病花费十几万元,另一个儿子智力低,家里举债数额大,因病致贫。在包扶单位和镇政府的扶持下,王立朝在芦垣沟的裤子沟山坡地种植苍术7亩,猪苓0.9亩,天麻20窝,还养了5头黑猪。镇党委、政府按照国家政策给他家在过风楼移民小区分到一套107平方米的楼房。2017年,王立朝主动申请退出了贫困户。

  截至目前,芦垣沟村种植黄芩200多亩,苍术30亩,天麻20亩。村上还创新中药材种植管理模式,实行公司化经营,村民按照自己土地入股,公司组织贫困户给药材基地除草、施肥、科管。收入分配实行公司占50%,农户占30%,村集体占20%,实现三方共赢良性发展,为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