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严打生态资源领域黑恶势力

2019-06-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荣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阳县重拳出击自然资源领域内黑恶势力,并借机借力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联手共建平安山阳。

  摸排线索。县上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与执法监察、信访维稳等工作深度融合,建立完善巡查检查、监督举报、调查取证、移送移交等线索发现和查办机制,通过明察暗访、舆情监测、群众举报等措施,摸排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重点对近两年来执法监察、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进行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共协助调查涉黑涉恶线索5件,对其中2件3人疑似黑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广泛宣传。紧密结合秦岭违建整治、中央环保督察以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通过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热线、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借中央决策部署之势、借扫黑除恶之力,搜集线索,借力发力,全方位、立体式广泛宣传,在国土资源领域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重拳出击打击黑恶势力。以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为契机,结合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利剑行动”、“护田行动”、“绿肺行动”、砖瓦窑整治、环保督查等专项行动,强化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同时,边干边“回头看”,及时“纠偏”“补课”,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41件,收缴罚款210多万元,拆除违法建筑物恢复耕地7.8万多平方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0多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党政纪责任12件,涉嫌刑事犯罪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2件,追究刑事责任3人,恢复基本农田20多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