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四抓四促助力“百日冲刺”行动

山阳四抓四促助力“百日冲刺”行动

2019-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军)目前,脱贫攻坚已到奋力冲刺、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最后时刻,山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于9月20日召开全县脱贫摘帽“百日冲刺”大会,突出“四抓四促”举措,全面精准发力,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狠下一条心,确保一举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抓入住腾退促装修入住。按照“一户一宅、搬新腾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采取过硬举措,实行“周报告、周排名、月督查、月通报”机制,确保所有易地搬迁对象9月底前全部装修入住,年底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率达到80%以上。坚持以宜居宜业“双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按照“社区管理人和房、原籍管理林和地”的原则,聚焦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安置点产业培育、就业岗位开发等方面,加大社区工厂建设和招商力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

  抓档案信息促准确规范。严把数据信息采集、审核、录入、管理、应用关口,精细开展数据比对、沟通对接,持续推进数据信息一体化,确保数据信息“账账相符”。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拟新增户审核程序、进城安置程序及“三项协议”管理等工作,完善规范好搬迁意愿变化群众的档案信息,确保账实相符。

  抓资金使用促干部安全。严格按照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自查自纠《实施方案》和“建成一项,验收一项,报账一项”的工作要求,建好工作台账,加大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资金“趴窝”等问题发生。加大审计监督、跟踪问效、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支出慢、违规使用等问题,跟踪挂牌督办,从严查处问责,坚决防止干部因资金使用问题受到党政纪律处分。抓整改质量促问题清零。按照巡视整改“五问”要求,加快整改进度,限时按期销号,确保整改问题清零。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和县委整改办开展联合督查,对整改任务重、问题表现突出的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县纪委监委对整改态度不端正、工作不扎实的进行约谈通报,对整改避重就轻、弄虚作假、边改边犯的,视其情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倒逼整改任务落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