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抓好专项整治推进主题教育

山阳抓好专项整治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世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建立六项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建立协作研判机制。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夯实主体、密切配合的协作研判机制,按照有整改责任清单、有整改台账、有整改结果、有整改佐证资料、有整改亮点特色“五有”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研判会,听取各巡回督导组、专项整治工作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汇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问题,形成齐抓共管、推动落实的合力。

  建立专班负责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是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人员具体抓,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每半月召开一次专班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协调各牵头县级领导每半月对牵头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实地督导,形成县级领导以上率下抓整治的示范效应。

  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落实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时限。县上实行双周交账制度,由33个县直参与单位和18个镇办每两周汇报一次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整改成效要有具体事例、数据和佐证资料支撑,确保台账信息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

  建立巡回督导机制。各巡回指导组每两周对所督导单位、镇办开展一次全覆盖督促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专项整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面上全面推进、点上落细落实。

  建立督查暗访机制。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任务落实、专班工作实效、专项整治任务台账等工作,加大实地督查暗访力度,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按照每周对13个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一次、每周召开一次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每周开展一次实地督查暗访、每周编发一期《山阳督查》的“四个一”工作方式,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建立激励通报机制。对专项整治主要做法和成效被省市督查暗访给予充分肯定的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过硬、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特色亮点信息被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题采用的单位予以全县通报表扬,凡被通报表扬一次的单位年度考核直接加0.5分,凡被通报批评一次的单位年度考核直接扣0.5分。对敷衍整改、整治效果差的单位,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提醒、约谈、诫勉谈话等组织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力促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 康乐村产业兴旺人康乐

      王荣金群众在基地打工,获得劳务收入。  工作人员将木耳装箱  雨后初晴,金钱河畔的山阳县户家塬镇康乐村的富乐康顺公司大棚木耳基地人来人往。60多名木耳采摘人员忙着采摘,又有运送、晾晒、喷浇的10多人在...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