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城关抓实主题教育

2020-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蔡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党工委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融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激情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强化思想引领,在“比责任落实”中提升站位。采取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观摩为主的学习方式,依托“示范党课、专题培训、主题党日”三大活动载体,确保必读书目和中、省、市、县必学文件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科级领导齐抓共管的脱贫攻坚责任制,夯实“八办六组”行业部门领导、业务干部责任,在落实攻坚责任中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调查研究,在“比尽锐出战”中担当作为。紧扣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对标中省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各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责任调研,深找原因、细查问题、实抓整改;强化“四支队伍”管理,夯实干部帮扶工作责任,严明脱贫攻坚战时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全员一线下沉。

  强化一线落实,在“比精准举措”中决战决胜。街办党工委把指挥部前移工作一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蹲守到点、吃住在村,昼夜作战,持续强化工作措施,把冲刺总攻划分为集中攻坚、对标对表脱贫退出、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切实把住房安全攻坚、短板弱项提升等重点任务逐一落实到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包抓干部,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强化目标导向,在提升脱贫质量中务求实效。坚持以脱贫退出、问题整改、风险防控、稳定脱贫“质量的提升”来体现“比的成效”;不断丰富完善资产收益产业扶贫模式,持续深化社区工厂就业扶贫,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类政策精准落地,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退出任务。

  • 相关阅读
  • 点燃思想扶贫引擎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山阳县精神文化扶贫工作侧记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往后难度越大。只有激发内生动力,才能让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近年来,山阳县通过创新宣教载体、提倡移风易俗、扶志扶智扶技、培育壮大...

    时间:01-14
  • 山阳公安破获“8·26”冒充领导、熟人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方方)近日,山阳县公安局专案组历时100多天,成功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8·26”冒充领导、熟人电信诈骗案,抓获作案成员15人,串并破获同类案件650多起,涉案总价值1000多万元。  据...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