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公安破获“8·26”冒充领导、熟人电信诈骗案

2020-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方)近日,山阳县公安局专案组历时100多天,成功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8·26”冒充领导、熟人电信诈骗案,抓获作案成员15人,串并破获同类案件650多起,涉案总价值1000多万元。

  据了解,2019年8月26日,山阳县漫川关镇古镇社区居民夏某被他人冒充镇领导以打电话方式诈骗4万元。“当时夏某正在忙,突然接到电话,对方说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他仔细一听问你是某个领导吗?对方说我就是。”山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杜忠来说,随后,嫌疑人就顺着他的话继续往下聊,一来二去在骗取了夏某的信任之后,称其有急事要求夏某转账4万元,第二天夏某跟朋友聊起这个事,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报了警。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遏制此类案件的高发态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此案侦破工作,将“8·26”系列案件列为全省2019年第10起挂牌督办案件。山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在商洛市公安局的指导协助下,全力侦破“8·26”系列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根据夏某被诈骗经历,先后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汉中市,湖北省武汉市、咸宁市,广东省广州市、茂名市,四川省广元市等地展开调查,通过100多天的不懈努力,查清涉案手机卡和涉案银行卡办理、贩卖、使用、转账、取款以及收集邮寄受害人信息、打电话诈骗等环节的作案嫌疑人,截至目前,山阳县公安局已抓获归案15人,打掉了一个远程单线指挥、分工明确、分散作案、驾车跨省跨市流窜、发展当地人实施诈骗、以科技信息公司作掩护、用对公账户转账洗钱的犯罪集团,串并破获商洛市商州区、镇安县、洛南县和山阳县的冒充领导诈骗案6起,串并全国各地同类诈骗案件650多起,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相关阅读
  • 点燃思想扶贫引擎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山阳县精神文化扶贫工作侧记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往后难度越大。只有激发内生动力,才能让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近年来,山阳县通过创新宣教载体、提倡移风易俗、扶志扶智扶技、培育壮大...

    时间:01-14
  • 山阳城关抓实主题教育

      本报讯(蔡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党工委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融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激情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强化思想引领,在&l...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