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民警直播间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江锋)3月14日,山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进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直播间,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向全县电子商务技能线上培训班的300多名学员进行网络授课。

  节目直播中,刑侦大队民警董斌通过PPT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作案特点、作案方式、惯用手法及案件的种类及危害性等基本常识,并利用典型案例剖析及播放视频、漫画等形式,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受骗后应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广大电商、网友,在日常生活中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共同筑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并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网络诈骗案件让人恨之入骨,希望董警官给我们传递更多预防网络诈骗的重点信息。”“我觉得给孩子也要普及一下,上了网课之后,那些中奖链接、扫描的二维码他们每次都想试一下。”“普及身边诈骗知识避免上当,讲得非常实用。”直播间的网友在听课的同时,纷纷留言并点赞。

  • 相关阅读
  • 山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徐世旺 贺小民)连日来,山阳县紧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不松懈,坚持把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发动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党员组织起来,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担当,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