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一季度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10件

2020-04-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近期,山阳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季度,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件,立案查处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加大宣传引导,畅通信访举报。出台了《关于集中受理脱贫攻坚“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问题线索的公告》,明确了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一方面,突出提高宣传影响力,在县电视台就《公告》内容,进行为期一周的播出,并在县纪检监察网站进行公开,在微信群进行转发。另一方面,突出提高宣传覆盖面,组织各镇办、县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公告》内容,在镇办、村居、单位的醒目位置进行广泛张贴,方便群众举报。

  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督促检查。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问题“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工作方案》,组建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督查问责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督查问责组两个工作组,督查问责组下设3个督查问责小组,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督查问责的重点镇办和部门单位。3个督查问责工作小组采取带信下沉督导的方式,已先后深入漫川等8个镇,边围绕信访件开展核查、边围绕“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以真督实查推动工作开展。

  强化直查直办,严查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扶贫领域案件查办作为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警示震慑的重中之重,实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办案、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联镇包案,综合运用直查直办、提级办案、协助区办案等方式,持续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市委第八轮第四巡察组专项机动巡察移交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以及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正在加紧核查之中。4月底前,清除委机关和镇办纪委扶贫领域案件“零查处”,持续提升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