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开展“解剖麻雀”式督导调研

2020-09-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瑶)近日,山阳县纪委深入中村镇、色河铺镇等地,对其作风建设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3项重点工作开展“解剖麻雀”式督导调研。

  县纪委成立2个督导调研组,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常委任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和2名干部为组员。每到一地,调研组内部先开小会,由组长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厘清工作重点,解决调研组“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并要求调研组形成调研报告。调研组兵分两路,由县纪委常委带队,聚焦“生态环保、民生保障、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工程建设”六大领域和以案促改“6+1”项内容,对标市县工作要求,结合主要负责人汇报情况,通过查看会议记录、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资料,找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进行访谈,再深入村(社区)走访干部群众,了解各单位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发现问题和短板,确保底子摸得清、问题找得实;由纪检监察室主任带队专项调研各单位党的十九大以来工程建设项目情况,采用看资料、查账、访谈等方法,紧盯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发包、预决算等环节,着力发现程序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深挖串通投标、利益输送等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案双查”,从严从重从快处置。组长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调研组已深入17个镇形成调研报告2篇,向专班推送调研信息1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