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小河口镇近万亩核桃喜迎丰收季

小河口镇近万亩核桃喜迎丰收季

2020-09-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宁坤)“今年的核桃结得繁,我家的核桃树打了有200斤,一斤干果能卖到5块钱,已经有客商来上门预定了,晒干了就来拿。”正在忙着晾晒核桃的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口村村民何长学高兴地说。

  时下正值核桃成熟的季节,走进秦岭深处的山阳县小河口镇,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收核桃,有的在用竹竿敲打,有的在捡拾,有的在剥青皮,有的在晾晒,庭前院后一片丰收的景象。

  核桃是山阳县的特色产业之一,小河口镇的核桃尤以仁大饱满、口味香脆、营养价值高而远近闻名,每到秋季便会有很多城里游客和客商驾车前来购买。从寻找核桃树到采摘剥壳再到自然晒干,每一步都能感受秦岭核桃的清香纯正。近年来,山阳县小河口镇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退耕还林和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优质核桃等特色林果农业,采取“专业合作社+技术服务推广专业队+农户”的种植模式,帮助农民增收。目前,山阳县小河口镇核桃种植面积9000多亩,干果产量近360万斤,核桃年产值近1800万元,户均增收4300元,不仅实现了当地贫困农民就近就业,还带动了镇域经济和农户收入双增收。

  • 相关阅读
  • 山阳强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本报讯(张力)近期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党的十八大,尤其是十九大以来扶贫民生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扎实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纠正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政绩工程”“形象...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