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专项整治机关食堂浪费行为

山阳专项整治机关食堂浪费行为

2020-09-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以整治餐饮浪费为抓手,强化执纪问责,加强干部勤俭作风建设,营造廉洁尚俭的浓厚氛围。

  县纪委监委加大对铺张浪费等享乐奢靡之风问题整治力度,县纪委常委带队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重点走访开办食堂的部门单位和镇办,重点清查食堂在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以及党员干部职工用餐取餐等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并督促各单位建立提醒提示制度,多形式宣传引导、营造廉洁尚俭氛围。同时,将清查行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对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领域浪费行为一并清查整治。通过检查,发现问题3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4条,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重要职责,应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在拒绝铺张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山阳县纪委监委在践行餐饮勤俭节约要求的基础上,还从委机关运行各环节入手,全面推行“绿色办公”,细化机关水、电、油、办公用品等的管理使用,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置、采购、领用程序,进一步强化办公成本管控,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 相关阅读
  • 户家塬“三建三带”兴了产业乐了百姓

      本报记者 马泽平 董志鹏  初秋时节,山阳县户家塬镇万木葱茏,新修的345国道如一条丝带舞动在清澈的金钱河畔。  在户家塬镇康乐村扶贫基地里,50多个现代化食用菌种植大棚沿山沟依次排列。村民程修礼一家正在...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