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山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2020-1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纪委的干部向群众讲清了事实,消除了误会,我干工作也没有后顾之忧了。”前不久,悬在银花社区村副支书高涛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5月,山阳县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银花社区贫困户高老反映他的残疾补贴被村副支书高涛给领取了。纪委干部调取近两年全村残疾人补助发放册,详细查阅该户残疾人补助发放情况记录,发现贫困户高老的残疾补助金一分没少都转到该户一卡通上。经调查,高老一卡通折子上的钱每次都是儿子帮他取,最近听别人说其他人的残疾补助都领了,可他看自己的折子上没有钱就心存疑惑,认为是高涛给领取了。“大爷,您这残疾补助金在您一卡通账上,随后,我让村干部帮您老把您的一卡通折子拿到镇信用社给您上一下就好了。”纪委干部向高老解释。这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发布以来,该县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给予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不实信访举报管理办法、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加强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处置,深入开展“缠访、乱访、滥访”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错告、诬告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及时通过召开会议、书面通报、个别说明等形式,依规依纪依法保障被反映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大胆工作。

  “感谢县纪委干部及时查清事实真相、公开澄清正名,让我倍感温暖。”高涛表示,将打消思想顾虑、卸下心理包袱,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监督要有尺度、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狠刹诬告陷害歪风,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