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四个突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山阳四个突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2020-12-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突出高站位,夯实“两个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结合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对109名新提拔重用的科级领导开展任前考廉和任前谈话,组织4名镇党委书记和4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约谈考核结果后三名镇办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同时,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回头看”的重要方面,对3个镇党委、纪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突出关键点,实施监督常态化。探索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建立“山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指挥考评系统”,进一步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对所有监督检查任务实行统一管理、闭环运行,督办预警、智能考评,实现办理有计划、定期有反馈、事中有提醒、过程有跟踪、结项有审核,强化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考评,推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该平台运行后,随时可以对照清单查落实,防止单位到年底突击造假,应付主体责任检查,发现疑似问题再进一步核查,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

  突出全覆盖,有效监管权力运行。紧盯脱贫攻坚、选人用人、“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过程中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分行业分领域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实施“八字监督”法,精准发现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补齐漏洞、完善薄弱环节,以有力监督促有效监管,把公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

  突出抓重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听取专题汇报、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处置问题线索、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把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7批次,发出问题整改交办单6份,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民生保障领域41件党纪政务处分47人,生态环境领域20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6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