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法官镇水稻丰收

2022-09-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汪 晓 刘 艳)进入秋分,目前我市水稻种植面积最大的丹山源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500亩的水稻,在秋风轻拂下,摇曳着的沉甸甸的稻穗,散发出稻谷芳香的同时,正式进入了收割季。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采用机器与人工混合采收的方式,在田间来回穿梭,确保颗粒归仓,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丹山源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负责人介绍道,示范园是法官镇今年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万,基地占地500亩,按照“一季油菜一季水稻”的传统农耕文化发展思路换茬耕种,并结合乡村旅游需要,规划建设游步道和网红打卡点等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改善水稻质量,丹山源公司引进了益香2115、泰优8080和桂花球9号3个富硒水稻品种,种植面积500亩。通过优种优种,科学管护,今年预计亩产350公斤,亩产值可达3500元。镇上利用资源禀赋,紧盯富硒水稻基地建设,引进优良品种,提高培育种植技术,引导农户开展科学合理种植,统一收购、加工、包装和销售,通过抓好“米袋子”,切实让群众鼓起“票夹子”,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