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严查学生灶账务

2022-12-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小华)“你校学生灶是如何管理的?学生灶餐饮出入库的登记和账内采购票据为什么不相符?”山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某中学核检时直指问题所在,在场的该中学餐饮部出纳、库管等工作人员有点慌神。

  此前,山阳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信,匿名反映该中学疑似存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分析研判后立即成立调查组,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该中学周围各餐馆酒店及村(社区)展开外围调查,并与多名学生家长和群众深入交谈,初步掌握了相关基本情况。

  “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你校近5年全部账务我们要调阅。”调查组工作人员出具相关证件后,第一时间调取了该校经费、学生灶及工会的相关账务。经过工作人员的梳理和信息比对,很快列出了该校相关账务中的疑似问题清单。

  经查,2018年9月至2022年6月,该中学时任校长喻某与该校领导班子商议,安排他人以虚开票据方式先后套取学生灶违规盈利资金45万元,先后用于为校委会成员发补助、发放该校教职工补课费、加班费和为部分教职工充饭卡等。

  据了解,调查组顺着该中学学生灶账务中隐藏的猫腻,最终深挖查明,该校多名管理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发放补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校园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职责,致使学校及学生利益受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擅自变更建设项目及资金用途,故意拆分项目规避招投标程序,违规使用公用经费资金等违纪事实。随后,山阳县纪委监委给予该校7名相关责任人相应党纪政务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针对该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山阳县纪委监委精准下发“两书”,责令县科教局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全县各类学校的日常监管工作。督促县科教局党组及涉案学校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派员指导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跟踪督导“两书”涉及问题整改落实,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县科教局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 相关阅读
  • 山阳不断优化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增智)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近期,山阳县组织入驻县政务大厅窗口单位的“一把手”走进政务大厅,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感受办事体验...

    时间:12-16
  • 山阳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瑶)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领域专项整治,以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  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堵点...

    时间:12-14
  • 奔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记省级教学能手、山阳县户家塬镇初级中学教师王俊萍  本报通讯员 朱 鹰  今年34岁的王俊萍是山阳县户家塬镇下高山村人。上小学的时候,王俊萍就很羡慕那些凭着优异成绩戴着小红花站在领奖台上...

    时间:12-14
  • 宪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民心

      连日来,山阳县板岩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8日,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在庙台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宣讲。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向群...

    时间:12-13
  • 山阳“组团式”帮扶办实事解难题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世旺 阮 扬)“非常感谢王院长和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将努力学习,奋战高考,考出好成绩,回报你们的辛勤付出……”近日,山阳县人民医院王某康复出院时专程到...

    时间:12-13
  • 山阳城关强化冬季森林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为确保辖区森林生态资源安全,山阳县城关街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管护,织密织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城关街办全面摸排登...

    时间:12-12
  • 山阳“镇案县审”提升案件质量

      本报讯 (通讯员 詹小庆)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充分发挥审理职能,严格落实“镇案县审”工作要求,严把“三个关口”,提升案件整...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