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为领导干部立新规

2023-01-0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朱 超 张亚男)山阳县委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制定“五项制度”,倡导“五个严禁”,为进一步规范班子运行和议事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项制度”,即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明确了县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应该报告的事项、程序和时间,为县委、县政府及时全面准确掌握重大事项,提高决策水平和处置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实行县级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每季度召开1次四套班子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决定事关全县发展稳定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有利于达成集体意志、发挥集体智慧、凝聚集体力量;实行定期工作汇报制度,明确各部门单位要定期向县级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县委常委和副县长要定期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定期向县委汇报工作,倒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关键少数”狠抓工作落实、定期盘点分析,为县委作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实行定期谈心谈话制度,要求班长要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流,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干部之间要经常沟通,不仅密切了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联系,而且能够推动形成健康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实行警示提醒制度,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将“小毛病”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五个严禁”,即严禁自由主义做派,力戒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人前示好,暗地捣鬼,嘴上念佛,心中做贼,消极应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禁工作中“两面人”,力戒搬弄是非,表里不一,蓄意挑拨,乱生事端,破坏班子团结;严禁临阵退缩,力戒接到任务就摆困难、讲条件,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敷衍了事;严禁阳奉阴违,力戒墨守成规,抱残守缺,摒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思想,倡导新观念解决新问题;严禁拖泥带水,力戒对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拖拖拉拉,敷衍了事,杳无音信,力求工作安排雷厉风行,严谨高效。

  制定“五项制度”、倡导“五个严禁”,从正反两个方面规范干部管理,保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掷地有声、落地见效,为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提供了坚强保障。

  • 相关阅读
  • 绿色产业兴 农民腰包鼓

      ——山阳县联农带农机制助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本报通讯员 张培 张宏 程美  冬日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  2022年12月16日上午9点,家住山阳县户家塬镇户家塬社区东塬组的程小玲,和往常一...

    时间:01-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