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全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2023-02-2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一片片麦田上空,植保无人机盘旋实施喷防作业;一道道沟坎里,农技人员指导着村民整地、播种、栽培地膜洋芋……在山阳县的田间地头,一幅幅“春耕图”正徐徐展开。

  “春耕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打好这一仗,对夺取夏粮丰收及‘菜篮子’稳产保供至关重要。”2月20日,在山阳县高坝店镇栋青村马铃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指导工作的山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山阳县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两稳两扩”总思路种粮兴农,大力推进全县撂荒地整治,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带,提升农户种粮积极性。目前,已建成色河铺镇峒峪河流域,板岩镇北沟、南沟流域,中村镇、两岭镇洛峪河流域,高坝店镇栋青、鱼塘流域整流域粮食生产示范带4条7000多亩。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为抢抓农时,全力保障粮食稳产增产,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县情实际,山阳县出台《2023年粮食生产扶持办法》,筹措资金4000万元,用于扶持粮食生产。同时,调运马铃薯、春玉米种子2万吨、化肥7000吨,购置农膜150吨、农机具300多套,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8.5万亩次,并派出农技人员分赴各镇办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高效推进。

  记者从山阳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将进一步落实农业扶持政策,用好粮安考核“指挥棒”,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释放土地潜能、发挥土地效益,增强农民种粮信心,努力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相关阅读
  • 坚守教坛四十载 只盼桃李遍山川

      ——记山阳县高坝店镇中学教师寇越有  课堂上的寇越有  寇越有和学生们在一起  本报记者 贾书章  在乡村中学从教40多年,作为初中化学老师和班主任,他用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引导、激发孩子对化学...

    时间:02-23
  • 见义勇为救乡邻

      本报通讯员 陈 锋 涂正英  山阳县两岭镇高塬村是一个美丽的小乡村,这里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今年57岁的刘治民和其他村民一样,平凡而朴素。但可能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更勇敢,别人危难时机他能够挺身而出。 ...

    时间:02-22
  • 山阳生态环境分局用心守护绿水蓝天

      本报讯 (通讯员 田娇娇)“喂,是环保局吧!我要投诉啊,大晚上的楼下吵得我和家人睡不着,孩子明天还上学,你们管不管?”“您好,先生您别着急,慢慢说,您贵姓?您住哪?晚上这样的噪声持续多长时间...

    时间:02-22
  • 山阳建立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浩)近日,山阳县印发《山阳县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对工作流程、机制进行了细化和完善,进一步强化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持续...

    时间:0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