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城关街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为积极响应山阳县委、县政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共建绿色美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山阳县城关街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万物复苏的春光大地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当天上午,2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城关九年制学校师生和省考古研究院驻村帮扶干部带着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来到陈家湾村马家沟义务植树点。大家三五人结成小组,挥锹铲土、拎桶提水、培土栽苗,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两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3000多株柏树和连翘的植树任务,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傲然挺立,在春日里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树坑再深一点,大小还不合适。”“要保证栽种质量,确保种一棵、活一棵,一次成林、一次成景。”植树现场,街办领导边干边向身边技术干部了解栽植树木的特性、技术要领、成活率等情况,叮嘱大家严格按照技术要领高标准栽植,确保树苗成活。大家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等技术要领纷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陈家湾村干部、青年志愿者景莎莎说:“到户外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为生态城关、森林山阳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今后我将多参加一些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城关街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国土植绿,身边增绿”为目标,积极引导全办适龄群众自觉履行植树义务,突出抓好“一路一堤一片林”建设,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全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擦亮了绿色底色、筑牢了生态屏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