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2023-05-0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阳 从国兰 李 臻)“五一”假期,山阳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各大景区景点游客如织,全县共接待游客67.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长273.83%,收入增长357.12%。

  今年“五一”假期,山阳各大景区旅游人数呈井喷式增长,旅游市场持续扩大,漫川古镇游客由省内及周边市场扩展到河南、四川、甘肃、湖南等地,接待游客达到11.2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8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2.1%和125.4%,创历史新高;法官秦岭原乡共计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13万元。

  为迎接“五一”黄金季的到来,山阳县开展了一系列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各大景区在节前精心打造了一批增强游客参与度、体验感的项目,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景区产品供给,提升景区吸引力。漫川古镇街市热闹繁华,坐花轿、唱大戏,古镇特产琳琅满目;法官秦岭原乡各种水上娱乐设施游客络绎不绝,月亮湾戏楼节目精彩纷呈;天蓬山寨、月亮洞景区联合推出抽大奖和门票优惠活动。

  节日期间,山阳县在高速主要出口、山阳服务区、景区入口等重要点位设置旅游咨询志愿服务点8个,放置温馨提示指示牌17个,同时提供应急药品、雨伞等便民服务,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漫川古镇抽调和聘请60多名干部职工、公安交警分片保障服务,增设引导指示牌20多处。法官秦岭原乡抽调和招募镇、村干部、志愿者30多人,增设指示牌和旅游攻略公告牌,为游客提供翔实和便利的出行参考。山阳县文旅、公安、交通等部门和各旅游镇、村干部职工坚持在景区值勤,协助引导疏导游客,避免拥堵,为游客安全游览保驾护航。

  为迎接旅游高峰,山阳县召开了“五一”黄金季旅游安全工作会,对全县文化旅游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周密安排和部署。节日期间,县文旅、公安、交通、卫健、市监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市场安全检查;巡查检查A级景区7个、其他景点5个、场馆3家、网吧32家次、农家乐35家次、星级酒店1家次、旅行社服务网点11家次。全县“五一”假日期间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 相关阅读
  • 山阳城关街办创新机制破解信访难题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去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针对信访总量大、积案化解难、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引发新的信访矛盾等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推行“三个三”信访工作机制,聚力破解信访工作难题。 ...

    时间:05-11
  • 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法官庙村  艾草基地  茶叶基地  百亩荷塘  竹编坊  编者按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

    时间:05-09
  • 散文名家走进山阳开展采风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这里真是太美了,这才是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中国美丽乡村。”“山环水绕处,秦风楚韵浓,走进漫川古镇,犹如走进了历史。”5月8日,20位散文名家在...

    时间:05-09
  • 图片新闻

      5月8日,20位散文名家走进山阳县,在秦岭原乡法官镇开展采风活动。地貌奇特、风光秀丽的法官镇宛如一幅诗意盎然的秦巴山水画卷,引得大家赞不绝口,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米子扬 摄)...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