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农文旅融合,“融”出好光景

2023-11-1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通讯员 汪辉

  法官镇景色

  初冬时节,山阳县法官镇的油菜苗在茁壮成长,梯田采摘园正在扩建整修,集群民宿正在进行品位提升……近年来,法官镇坚持“三产融合”“景镇融合”“景村融合”“产景融合”,探索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相融共生的特色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产业有高度、生活有温度的和美乡村。

深挖优势资源

  依托旅游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法官镇围绕建设4A级旅游景区目标,充分利用山水风光、地方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游,打造近郊游,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品乡村美食、体验民俗风情文化。镇上加大旅游停车场规划建设,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实现从“一季游”到“全季游”,从“景区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丰富经营业态

  法官镇合理规划风雨廊桥、民俗村、花石湾等地,设置业态摊位,引导群众售卖乡村小吃、农产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营相结合,以农业园区和产业基地为载体,以乡愁记忆为支撑,积极挖掘竹编、草编、藤编、手工布鞋等传统农耕技艺,重点打造庭院经济、手工坊等示范点,发展节气农事体验、乡村观光、研学旅行、康养度假等新业态,新培育一批农家院子、露营基地,建设精品民宿集群,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展示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三产融合样板区。

加大品牌推介

  法官镇借助多方平台,推出“乡村休闲之旅”“茶旅融合之旅”“秦风楚韵之旅”“康养之旅”等旅游精品线路。持续举办赏花节、采茶节、品茗节、插秧节、龙虾捕捞节、秋收节等系列活动,精心策划开展“秦岭原乡迷你马拉松”“茶香法官品茗推介会”“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农耕插秧节”等活动,宣传推介本地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和茶文化,不断推进文旅融合,不断提升法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 相关阅读
  • 山阳县纪委监委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威伊)“该案卷证据材料复印件提供人、调取人未签字,主体身份材料还需要完善……请按照反馈的问题清单补充完善。”山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在审理案件时发现该案卷证据材料不符合标准后...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