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陕西省2023年卫生应急联动机制 陕南片区综合演练在山阳县举行

2023-11-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生)11月13日,由省卫健委主办,市卫健委、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市疾控中心、山阳县卫健局协办的陕西省2023年卫生应急联动机制陕南片区联席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山阳县举行。省卫健委应急办、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卫生应急专家,以及来自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消防救援队伍、社区救援队伍共26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的形式进行,模拟山阳县户家塬镇寺坡村发生地质灾害,出现人员被困、道路房屋损毁、水电停用、通信中断等复杂情况后,省卫生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Ⅲ级卫生应急响应,发出紧急卫生应急指令,商洛市、汉中市、安康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集结队伍,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急救。通过开展健康监测、伤员救治与转运、动物尸体处理和环境消毒、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宣传、医疗巡诊、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饮用水采样消毒快检、营地搭建、应急保障、总结评估11个科目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卫生应急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协作机制、实践操作机制以及科学应对等机制。
  演练结束后,省卫健委专家组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力、部署周密,整个过程服从指挥、反应灵敏、科学有序、运转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陕南3市卫生应急工作的联动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了3市应急队伍之间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应急联动机制,全面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为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 做一棵树 育一片林

      本报通讯员 毛家美  她没有太阳的耀眼,但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她没有钢铁的坚硬,却是孩子们坚实的港湾。她立志做一棵树,一棵向下扎根、向阳而生、不屈不折的树,追寻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她就是来自山阳...

    时间:11-17
  • 户家塬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旭康)为进一步落实“干净山阳”创建活动,山阳县户家塬镇组织开展“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开展“最干净道路”行动。对镇域主街道5条路、过...

    时间:11-17
  • 山阳气象局开展书画联谊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维才 郭文辉)近日,山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聚合力 促发展”书画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艺术点燃干部职工学习传统文化的激情,凝聚合...

    时间:11-17
  • 倾心帮扶为振兴

      本报记者 肖 莲  肉牛养殖产业园内,务工村民在喂牛。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而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的“爱心发屋”却是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11月13日,安门口村“爱心发屋”开业当...

    时间:11-16
  • 山阳举办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为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阳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卫健系统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