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2023-11-2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詹小庆 记者 贾书章)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统筹协调、整治重点、以案促治等工作,整合监督力量,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为加强责任落实,山阳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从摸底排查、专项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建立联动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加强与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先后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2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2次。坚持把国家惠农富农政策落地、乡村产业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管理”等涉及乡村振兴领域各类工作结合推进,凝聚工作合力。
  山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查办案件与建章立制、思想教育有机结合,以“身边人身边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先后开展警示教育20多场次,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深挖监管漏洞,完善各类管理制度11项。同时,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及省审计反馈问题,细化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事项和责任单位,紧盯各单位、各部门承担的具体任务落实情况,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强化全程监督、跟进监督。截至目前,山阳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13次、发现问题32个、督促整改问题32个、立案查处24人,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 相关阅读
  • 山阳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小华 记者 贾书章)“一桩桩贪腐案例,尤其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真是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廉...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