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社区课堂点亮孩子多彩假期

2024-01-30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张 英

  临近春节,各中小学都已放假,山阳县城关街道丰东新区社区居民大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孩子无人看护、作业无人辅导等问题突出。为了让辖区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1月24日,山阳县城关街道丰东新区社区公益课堂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1月25日,在丰东新区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40多个学生端端正正地坐着,志愿者正带着他们一起朗诵唐诗。

  “平时工作忙,孩子放假没人看,我们也没啥文化,辅导不了作业。孩子在家不是看手机、就是看电视,现在好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送孩子来公益课堂学习的阮贞珍,对家门口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社区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等程序,选聘了汪培培、章乐乐等9名搬迁家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6名社区工作者,组建教育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区搬迁家庭子女开展免费教辅服务。”丰东新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程艺说,“丰东新区社区搬迁户比较多,大部分家长都忙于工作,孩子一放假就无所事事,也存在安全隐患。”

  “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能为社区作一点贡献,我很自豪。”来自咸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章乐乐说。

  社区公益课堂服务活动除了常规的作业辅导外,志愿者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开设篮球培训、书法培训、国防教育、卫生健康等课程,通过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家里我总是想玩,学习不专心。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不会的就问老师,作业很快就写完了。”

  “我今年六年级,在自习课堂,遇到不会的题就问哥哥姐姐们,他们讲得很仔细,对我们很温和,我对学习更有信心了。”

  “特别喜欢这里,既能学知识,也能交朋友。”

  课后,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在这里学习的收获。

  据悉,丰东新区社区已连续2次开设公益课堂服务,有效解决了部分搬迁家庭孩子假期无人教育辅导、家长无暇照顾等问题。“公益课堂开设后,家长反响很好,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引导他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家乡建设。”程艺说。

  • 相关阅读
  • 图片新闻

      连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组织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 (本报通讯员 蔡 铭 摄)...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