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紧盯关键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2024-01-3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詹小庆 记者 贾书章)“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1月26日,山阳县纪委监委发出通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
  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山阳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印发《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明确监督检查内容、方式、要求等,持续织密“四风”问题监督网。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妥善有效做好调查、处置、反馈工作。
  多角度多层次强化警示教育,选取严肃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利用“山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山阳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公开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灵活运用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廉洁家书、组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多元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坚持挺纪在前、严字当头,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结,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按照党内法规严肃追责问责,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频发、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实行“一案双查”,坚决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 相关阅读
  • 山阳20多项活动“约您过大年”

      本报讯 (记者 张 英 通讯员 司正正)1月18日至21日,“唱响山阳”2024山阳约您过大年线上文艺会演在县文化宫举行,拉开了山阳县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年味年俗年...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