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20多项活动“约您过大年”

2024-01-3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 英 通讯员 司正正)1月18日至21日,“唱响山阳”2024山阳约您过大年线上文艺会演在县文化宫举行,拉开了山阳县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年味年俗年节氛围,山阳县委、县政府以打造“山阳约您过大年”节庆品牌为契机,深挖民俗、年俗、非遗等各类文化资源,结合春到万家、年味商洛主题,围绕群众文化活动、赛事节庆活动、特色促销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网上互动活动等5个方面,带动广大游客和群众参与,县镇联动、层层展开。
  从腊月初八至正月底,山阳县举办乐购“源味山阳”年货节、“宜居山阳”消费券大放送、“舌尖山阳”美食节、“唱响山阳”线上文艺会演、演出进公园周周有戏看、“乐舞新程”广场文艺会演、“民俗贺岁”民俗大联欢、“春到万家”村晚示范点展演、“花灯闹元宵”灯谜晚会、“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短视频大赛、“童心山阳”少儿电影大放送、“万企兴万村”消费帮扶暨“坚定跟党走·同心向未来”文艺会演、乡党回乡发展大会、特色农产品推介、体育趣味活动、广场舞、乒乓球擂台赛、全民健身大拜年等20多项春节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山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山阳康养旅游。
  为确保2024“山阳约您过大年”春节主题系列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山阳县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活动方案,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督查通报等多项机制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 相关阅读
  • 锚定目标谋发展 笃行实干谱新篇

      勇立潮头谱新篇,奋楫扬帆再出发。2024年,山阳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

    时间:02-02
  • 以拼搏实干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中国共产党山阳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山阳县城全景  迈思普高频变压器及DC线材  丰源公司五氧化二钒  食用菌项目规范化种植基地  银花纯手工挂面  山阳县城高速路网  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时间:02-02
  • 山阳紧盯关键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本报讯 (通讯员 詹小庆 记者 贾书章)“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1月26日,山阳县纪委监委发出通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