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

2024-03-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斌)“儿子的婚礼一定要按照规定做好报备,一切从简,绝对不能大操大办!”近日,从“山阳纪检监察”公众号看到《山阳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的推送消息后,该县1名乡镇基层领导干部对家人反复叮嘱。
  山阳县纪委监委按照把宣传教育做在前“治未病”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强化日常教育滋养、丰富廉政文化活动、构建长效外宣机制,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传播力和引导力,不断汇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强大力量。
  山阳县投资130多万元,对县廉政教育中心提升改造,自开馆后,45批次1400多人先后参观并接受廉政教育。依托小河口镇袁家沟红色教育基地、漫川关镇红色教育基地、县党性教育中心等,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2023年以来,先后对提拔和调任的5期13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任前考廉和廉政谈话。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中央和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粮食领域、“一卡通”领域等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先后开展警示教育135场次,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8期16起16人。编排大型廉政剧目《程豫》、廉政小戏《暗访》《廉政村长》、廉政快板,拍摄廉洁微电影《伸手之间》,在全县展播后广受好评。突出纪检监察宣传的主动性、特色性、时效性,把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关注的痛点话题作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鲜活素材”,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百姓,倾听民声、反馈民意,利用“山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和山阳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先后发布纪检监察工作相关信息700多条、短视频40多个,总阅读量超20万人次,不断汇聚反腐倡廉正能量,唱响正风肃纪的主旋律。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