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鼓励医务人员 投身基层服务群众

2024-04-0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若阳 通讯员 李 享)为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支医工作管理和激励机制,3月15日,山阳县卫生健康局出台了《山阳县紧密型医共体基层支医人员考勤办法》和《山阳县紧密型医共体基层支医人员工资福利发放办法》,强化对基层支医人员的日常考勤和待遇保障,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投身基层服务群众。
  办法明确了基层支医人员的工资福利与日常考勤、目标考核相挂钩。医共体总院要根据分院需求统筹做好基层支医人员安排,分院要加强对支医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日常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做好支医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支医期间,支医人员的原人事、工资关系不变,总院根据其考勤和工作完成情况,参照同等岗位平均值发放绩效工资,分院根据单位所在地区向其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基础部分,并参照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标准发放补助。
  两个办法的出台,既对支医人员的日常考勤和工作考核提出了严格要求,又体现了对支医人员的关心爱护。下一步,山阳县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基层支医工作的督导检查,促进优质医疗力量真正下沉,通过“传帮带”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基层患者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百姓得实惠。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