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举办清明团日活动

2019-04-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方)4月2日,商州区“传承·清明祭英烈”暨“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共青团商州区委、区委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及学校600多人参加活动。

  早上10时,活动准时开始,庄严的国歌奏响,整齐的方阵面向革命烈士纪念馆站立,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方阵队伍中有中小学生、单位职工,还有自发赶来的群众。活动上,一名青年教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们讲授微团课。随后,学生代表在团旗下进行了演讲,缅怀在革命战争中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牺牲的烈士,表达对他们的深切怀念,并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言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献唱了团歌,在歌声中各个单位代表上前一一向烈士敬献花篮,进行集体默哀。随后参与人员一起祭扫烈士墓、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在纪念馆内,学生们认真地观看墙上陈列的每一幅照片,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历史人物和先烈的事迹,告诉他们步入新时代的今天,一定要倍加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珍惜时光、发奋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努力做社会的栋梁之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