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专项整治“双节”市场

2020-0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郝惜)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市场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双节”消费安全,商州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主业,从1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市场专项整治。

  这次专项整治以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由分管领导带队,成立四个检查组,分片区对城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食品“三小”行业、医疗机构及药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产品质量计量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严厉查处食品餐饮无证照经营、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全,餐具清洗消毒不严,非法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销售“三无”、过期、山寨食品和药品经营企业制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不按规定储存,挂靠、走票经营,违规销售医疗器械及处方药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商场超市、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加油加气站点、电梯、锅炉、游乐设施安全运营情况和计量器具强制检测情况。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500多人次,检查食品餐饮经营单位324户,医疗机构及药品经营单位32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家,电梯126部,计量器具208台件,现场处罚88户,罚款21150元,责令改正78户,查扣不合格药品300多盒,立案11起。通过专项整顿促行业集中整改、促商家规范经营,保障消费权益,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之中。

  • 相关阅读
  • 雪落流岭槽

      记者 贾书章  雪中的山村分外静谧  包扶干部冒雪入户  皑皑雪中一抹红  山路上的脚印,说明仍有勤劳的村民冒雪进山  流岭深处有一村庄,名曰流岭槽,是商州区夜村镇最为偏远的贫困村。流岭槽村共14个村...

    时间:0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