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铁炉子村“防疫青年突击队”显身手

2020-02-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杨昕 记者 杨鑫)近日,在商州区牧护关镇铁炉子村,活跃着一支“防疫青年突击队”。

  “你好!请你过来登记一下,然后帮你测体温。”说话的是西安培华学院大四学生张柯,给他帮忙的是他的父亲张书强。他们父子俩是铁炉子村村民,也是该村“防疫青年突击队”的成员。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书强和儿子张柯为了疫情防控,在村上忙碌了18天了。张书强今年47岁,是一名共产党员,儿子张柯23岁,中共预备党员。原本准备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春节,没料到突然传来疫情蔓延的消息。父子俩争相向村党支部请愿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支持防疫工作,父子俩将自家50斤猪肉、两袋大米、两袋面粉、1桶食用油捐献给村上,另外给镇政府捐赠一头猪和价值3000元的蔬菜、食品等。

  由于该村地处秦岭腹地,312国道穿境而过,全村人员分散,疫情防控难度大。村上仅有的6名干部一名因病住院,加上镇上派来干部总共只有8人,干部力量有限,算上张树强、张柯父子俩也不能满足防疫工作的需要。于是,村上决定由张柯动员本村大学生成立了“防疫青年突击队”。

  据村干部介绍,这个“防疫青年突击队”最初只有张柯、杨涛、刘睿、段天毅4名大学生,后来发展到17名。他们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和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在全村的进出路口设立两个疫情监测检查点,对出入本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检查、信息登记,并对村上的卫生彻底打扫、环境进行治理、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同时,组织力量,在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形势、政府通告、防疫知识的基础上,对本村返乡人员及其亲属活动进行排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