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李岭村烤烟喜获丰收

李岭村烤烟喜获丰收

2020-09-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多亏我种了烤烟,要不然的话我家现在还脱不了贫。今年我种了32亩烤烟,一亩地收入4000多元,预计能挣13万元。”9月12日,商州区板桥镇李岭村烤烟种植户岳记劳在地头一边采摘烟叶,一边高兴地说。

  时下,正是烟叶采摘烘烤的关键时期。在位于板桥镇蒲峪沟的烤烟种植基地里,随处可见绿油油的烟叶随风摇曳,一片勃勃生机。烟农们忙着采收烘烤烟叶,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迎来了丰收的日子。

  板桥镇李岭村地势较缓,土壤肥沃,气候湿润,光照充足,是烟草的最佳适生地之一。李岭村有种植烤烟的传统,当地村民们大多数都以烤烟为主导产业,但大多是农户小规模经营,加之烘烤技术不成熟等因素的制约,产业发展存在瓶颈,群众的收入较低。

  脱贫攻坚以来,李岭村成立了烟叶生产专业合作社,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烤烟产业,由合作社牵头组织,实行统一的生产规划、技术培训、供苗移栽、技术管理、采收烘烤和分级销售,为种植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种植、销售等问题,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今年,李岭村43户烟农种植烤烟820多亩,预计烟农总收入328万元,户均收入7.6万多元。同时,烤烟产业带动农村闲置人员务工31人,人均收入2800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