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交通为民铺好出行“舒心路”

2024-01-1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刘桃李

  “现在回家真方便!沿途的公路宽敞通达,令人心情愉悦。”元旦期间,从西安自驾回商州区北宽坪镇的郭先生途经蟒岭绿道时开心地说。

  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络的“毛细血管”,也是服务农村群众的“神经末梢”。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在“建”上做文章,在“管”上下功夫,在“护”上出实招,在运营上求实效,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我市也创建成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结合领导干部分工包抓和各单位实际,聚焦重点项目、公路养管、运输市场、企业发展、信访维稳等领域,广泛梳理各方意见建议,把工作重心精准聚焦到解决一桩桩百姓身边事、打通若干个“最后一公里”上,扎实办好“交通为民”实事。

  “我在商州城区西头住着,每天要坐1路或者10路车去东边上班,这新能源公交车用手机支付很方便,坐着也舒服。”1月4日上午,正在朝阳路站等待公交车的市民杨先生说。

  城市公交被喻为“城市的动脉”,是市民幸福指数和城市宜居度的重要元素。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发展理念,在经过实地调研后,争取7100余万元资金,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66辆,有效解决了原有公交线路车辆老旧和部分线路运力不足等问题。同时,按照《商洛市市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公交车更新换代,市交通运输局还配套建设新能源充电桩26个,这些充电桩不仅能满足公交车的需求,还为网约车、出租车、私家车提供了便利,让驾驶员可以就近充电。

  “每天有三四十人来充电,一般4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几乎不用排队。我们还设置了休息室,让大家在室内等候。”商洛市公共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田勇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梳理影响制约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其根源,细化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研究制定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着力强弱补短,不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提质增效,让群众出行更贴心、生活更舒心、办事更省心,为全面加快“一都四区”建设、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了交通力量。

  • 相关阅读
  • 中共商洛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商州举行

    赵璟讲话 刘勤社到会指导 王青峰部署经济工作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商州举行。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张 矛)1月18日,中国共产党...

    时间:01-19
  • 商州加快特色农业强区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运良王煜)2023年,商州区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特色农业强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商州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实施各项稳产增产措施,...

    时间:01-18
  • 商州推动康养产业协同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凯文)1月11日,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商州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11年位居全省前列,获评“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奏响了“中国康养之都”建设的激昂乐章。近年来,商州区牢...

    时间:01-18
  • 商州法院坚持司法为民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波波)1月16日,笔者从商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2023年,商州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123件(含诉前受理案件2618件),结案10260件,结案率92.24%,先后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调研工作先...

    时间:0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