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法院集中发放涉33名农民工工资案款

2024-02-0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鬲瑞悦)“感谢法院给我们要回了辛苦钱,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咯!”1月29日,在商州区人民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款集中发放现场,农民工老杨拿着钱激动地对法官说道。
  据悉,老杨和他的32名工友均是在被告某建筑公司分包给被告王某的工程中从事劳务活动的农民工,2019年工程竣工后,二被告一直拖欠老杨等人13.84万元劳务费未能支付。后老杨等人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追索,经劳动监察部门多次介入调解亦没有取得结果,无奈之下,老杨等人来到法院寻求帮助。
  案件受理后,商州区人民法院立即启动了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将案件交由速裁庭审理。后经开庭审理,判决由被告某建筑公司支付老杨等33人所欠劳务费。2023年12月25日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因与王某之间尚存纠纷,未能及时履行。为不让判决书成为“一纸空文”,案件承办法官多次主动联系被告,跟进履行情况,从利害关系、拒不履行判决后果等多方面进行判后答疑,最终被告一次性将拖欠的劳务费转入了法院账户。当天,商州法院便向老杨和他的工友兑现了案款,大家激动万分,纷纷向法官表达着谢意。

  • 相关阅读
  • 秦岭大山里的守望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  2月4日清晨,商州区北宽坪镇小宽坪村,一声声清脆的鸡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王书侠家后院的鸡圈热闹了起来。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鸡鸣声,王书侠早早起床,披上外套就一头钻进了鸡...

    时间:02-08
  • 吃商州烩菜 品生活百味

      “走,吃烩菜!”   在商州人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这句话。所谓烩菜,顾名思义就是把多种食材混在一起炖、煮而成。而一盆合格的商州烩菜,红烧五花肉、粉条、油炸豆腐、红白萝卜是必备食材,其余配菜根据各...

    时间:02-08
  • 商州举办第三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6日,商州区举办第三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共叙桑梓深情,共谋发展新篇。   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卫华、省委原副秘书长孟军、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周树红、省政协港...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