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

2011-06-30 09:13:38 来源:

  本网讯 今年以来,山阳县政法机关扎实组织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政法队伍教育培训,广大政法干警的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县公安局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政法“三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与“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相结合,努力提升群众工作水平;与形势政策教育相结合,努力提升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与岗位练兵、轮值轮训相结合,努力提升警务模式创新水平;与“一日六题考”、“月评季考”相结合,努力提升公安执法水平。到目前,县公安局共召开各种座谈、评议会37场次,征求意见和建议9条,走访群众5万余户,回访案件当事人137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2起,提供上门办证服务2244人(次)。

  县检察院牢牢把握“发扬传统”这一基本点,深入开展宣讲教育;牢牢把握“坚定信念”这一支撑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执法为民”这一落脚点,积极践行根本宗旨;牢牢把握“公正廉洁执法”这一着眼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并建立健全“不愿为”的教育机制、“不能为”的约束机制和“不敢为”的监督机制。他们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强化执法问题的排查整改,加大干警的纪律作风教育,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具体体现在检察队伍建设和法律监督工作中。

  县法院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与省法院开展的“两年三万两千”活动和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服务环境”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万名法官干警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万件案件大评查”、“万名法官干警大培训”活动,深入基层乡镇,召开座谈会21场次,走访群众310余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0余份,印发宣传品2000余份。今年3月,县法院相继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被省高院授予审判“五进”和征询公民意见工作先进集体,并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

  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内容、要求,邀请党史学者讲解山阳县党史;组织干警观看红色影片、歌唱红色歌曲、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走访革命前辈,不断提升司法队伍整体素质。

  目前,全县政法机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之中。(毛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