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围绕两大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2011-06-30 08:48:49 来源:

  本网讯 (樵世稳) 盛夏时节,山阳县成立镇村“三夏”工作领导小组349个、投入“三夏”专业技术人员160人、村级帮扶队518个,奔赴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夏收、夏种。这是山阳县开展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山阳县围绕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两大主题,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改进干部作风、信访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和换届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县上以机关干部大下访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民情恳谈会,拓展联系群众途径,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走千访万、下派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六查六看”自查等活动,及时整改个别干部的“慵、懒、散”不良现象,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脱离群众、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狠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工作责任在基层落实,把矛盾纠纷在基层解决,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使一些长期缠访、闹访的当事人息诉罢访。在乡镇换届中把干部进退留转的决定权交给群众,推进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责任心。